给肠胃排毒的同时,别忘了护肝!多吃它有效果

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,全民养生已经是经久不衰的话题,不管男女老少,甚至小学生 都开始凑热闹,什么保温杯泡枸杞,样样齐全。虽然有开玩笑的嫌疑,但是全民注重养生已经是大势所趋,在人们生活水平提升上来以后,就要更关注生活质量了。刚过完年,相信大家应该吃吃喝喝,存了不少脂肪,过完年回来上班,是时候排毒清肠了,该减肥的减肥,该健身的健身,要不每逢佳节胖三斤的魔咒得持续到啥时候啊,对吧~

肝脏是我们的解毒排毒器官,平时身体身体里的毒素要排出体外,少不了肝脏的运作。我们通常会吃一些食物来来清理肠胃,可能给肝脏排毒的话就比较少见了。肝脏保护不好的话,排毒系统就会出问题。所以给肝脏排毒,养肝护肝还是很有必要的。今天我们介绍的这个食谱,它的护肝排毒效果很好。就是蘑菇炒鸡蛋。蘑菇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的保健食材,常吃蘑菇可以提高人体抵御疾病的免疫能力,具有很强的排毒功效。

蘑菇炒鸡蛋

先准备食材400克蘑菇,三个鸡蛋,适量葱,四五个红辣椒,一棵香菜,一勺黄豆酱和一勺生抽,食用油。首先把蘑菇洗干净以后用手撕成长条状。在锅中放入足量的水,加一勺盐烧开,蘑菇放到锅中焯一下。开锅以后盛出,过凉沥干水分。葱切成葱花。红辣椒不用切。把三个鸡蛋打散在碗里,用筷子朝一个方向搅拌均匀。

炒锅里放入适量的油,烧到七八成热,再倒入鸡蛋液。用筷子轻轻的把鸡蛋液拨散,鸡蛋炒到七八分熟的时候盛出来备用。然后锅中再倒另外的油,爆香葱花。干红辣椒整个的放到锅中炒,直到颜色发红亮。放一勺黄豆酱和一勺生抽。快速的翻炒均匀,炒出酱香味儿。

然后倒入沥干水的蘑菇,快速翻炒。最后把炒好的鸡蛋放进去,再翻炒均匀。等鸡蛋和蘑菇都均匀地裹上酱汁,再撒香菜段,搅拌均匀关火即可。这个做法很家常,但是营养功效却不容小觑,喜欢吃鸡蛋和蘑菇的,一定要试试啦。常吃蘑菇对肝脏好,除了炒鸡蛋还可以做汤,都是很不错的选择~

小编今天的食谱分享到此结束,欢迎大家多多留言评论

Comments